close

 

認識鐵人三項運動第9年,不管是站在場邊加油、隨隊親友、拍照紀錄還是值勤裁判並不陌生,為了好友Leo這次參加Challenge Taiwan,特別安排了休假隨行、搭好久的莒光號去台東,凌晨的鬧鐘未響就自動起床(跟本就沒有睡熟),換洗衣物加上腳架鏡頭又揹又提行李好重,火車上睡得好累、零食手機想得到的通通輪過。當下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幹什麼?但現在我很慶幸,自己參與了這場賽事,那些終點線不斷重複擁抱和牽手的化學式,在我心中化合出不少當初未料的結果。

 

一年多前醫師診斷出髕骨軟化,摧毀了幾乎所有的自信,雖然嘴上說自己心態調適好,卻遲遲未見到那個過去以戶外運動愛好自居的我;單車團騎不再敢跟,路跑活動藉口總特多,跑步機和飛輪離我越來越遠...

 

「究竟在害怕什麼?」

 

電影《True Lies》劇終,Helen和她的外遇對象說:「逃避不是選擇。」

而曾經,有人對自己許下鐵人計畫。他不該只是在場邊參與,應該當一個完全投入的選手。

 

前一天的報到場地在娜路灣酒店,這幾乎成了台東三鐵的指定報到會場

Challenge Family貼心仔細的作業流程,省去選手相當多麻煩

 

賽前說明會分為中/英語兩場,Chellenge有許多不同其他賽事的規定大家仔細聆聽

前往寄車前順路拜訪超鐵經驗豐富的Charles,然後一起到會場放車

新穎的賽道,我們後勤小組也得研究一下等會兒的攝影路線

這回租了摩托車,動態攝影和交通都方便

相當多國際選手來台參與,國內好手則有李筱瑜和楊茂雍

我覺得三鐵中最難拍攝的是游泳項目,下了水每個選手都長得一個樣

過去未見過的需求帶,分為自行車/路跑,以及226全程賽選手才有的特別需求袋


 

少了私人物品,轉換區看起來很清爽

 

我說Leo,別人都吃完就離開,怎麼只有你還會折返round 2?

終點線設於鐵道藝術村,相較於出發點活水湖的緊張氣氛,這裡熱鬧又歡樂

 

226個冠軍在天黑之前就進入終點,真的是神的境界阿

入夜後陸續有選手完賽,家人親友應援團在此守候,見到這些英雄紛紛上前給予擁抱

 

賽後推乳酸,很痠

給我推,超酸

跑前熱身、跑後舒緩、整人亦可澳X油

Leo與Challenge Taiwan的總監Michael合影

當然還有我

賽後隔天在台東市渡過一個慵懶的上午,回程體諒選手辛苦提供代客泊車服務

希望下回來這美麗的地方是以選手之姿

  

 

註:賽後Leo的成績出乎自己的預料(見Blog),也許跟他的補給特多有關係(笑)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